P8140116.JPG

上富良野位於美瑛南方,從美瑛由北到南依序會經過上富良野—中富良野—富良野—南富良野。相較於美瑛和富良野擁有許多熱門觀光景點,位在美瑛與富良野過渡地帶的上富良野似乎顯得有點冷清,像是一個被遺忘的區域,若非時間太多,一般人多半不會在此停留太久。我也是在看過美瑛、旭川、富良野的主要景點一輪後,才選擇到上富良野走走。

旅遊書或傳單上對上富良野的介紹總是不多,絲毫找不到前去拜訪的理由。上富良野著名的景點之一是日之出薰衣草園,夏季時也可欣賞薰衣草田。但我第一次去上富良野時已是8月中,差不多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吧,早已過了薰衣草花期。最大的薰衣草田看過了,美瑛的丘陵美景也看過了,上富良野有什麼值得一看?但來到日本,想去哪似乎也不需要什麼理由,即使是休假在附近走走,也總會發現一片默默美麗的風景。

從美瑛到上富良野只有電車兩站的距離,約20分鐘的車程。上富良野站雖是個小車站,出站後仍可以看見負責觀光導覽的工作人員。每到一個觀光地時,出站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觀光諮詢處,看看擺放著地圖或傳單上推薦什麼景點。為了推展觀光,上富良野觀光協會特別列出了上富良野八景,如:雲霄飛車之路、深山峠、千望峠、日之出公園等。我經常打從心底佩服日本行銷觀光的能力,看似單純的小鎮也可以列出八景,好像非跑完這些景點才算真正來過這個區域。

走出上富良野站,映入眼簾的景色是普通的住宅區,走去日之出公園的途中,我被燒肉的味道吸進店裡,在名為「大阪苑」的店裡吃了包場的一人燒肉後(大概是去的時間太怪,或是平日吧,店裡完全沒有別的客人),再繼續晃去日之出公園。

從車站走到日之出公園大概15分鐘,公園並不大,爬一點小坡之後即可登上高點,眺望上富良野街景及十勝岳連峰。在上富良野散步很舒服,沒有人聲嘈雜,對我來說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,途中風景很幽靜,店家和建築像是被塵封在過去。街景散發一種難以形容的特別氛圍。上富良野並不喧鬧,也不譁眾取寵,它並沒有散發些什麼企圖,就只是靜靜地等著你的到來。在上富良野看似有目標卻又漫無目的地行走,大概就是我在日本生活的縮影吧。

 

✎_ INFO

【日之出薰衣草園】

‧地址: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東1線北27号

‧交通:JR上富良野站徒步15分(設有免費停車場)

‧網站:www.kamifurano.jp/exlang/?lng=zh-TW

 

【大阪苑】

‧地址:上富良野町中町1-3-1

‧交通:JR上富良野站徒步2分

‧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每月2次不定期公休,多為星期一)

‧網站:www.oosakaen.sakura.ne.jp

‧備註:出示手機網頁,消費滿1000円者招待一杯無酒精飲料。

 

P8140154.JPG

P8140043.JPG

充滿復古氛圍的上富良野街景

P8140073.JPG

整體顏色很美麗的平房

P8140087.JPG

P8140120.JPG

P8140133.JPG

P8140047.JPG

看起來有點寒酸的一人烤肉

arrow
arrow

    waku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