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098.jpg

7月初是飯店餐廳人手最不足的時候,就連辦公室的員工都會全體動員來內外場幫忙,社長更是親自來洗碗。當時每天都很忙、很晚下班。想要9點半下班幾乎是不可能,10點能下班就要放鞭炮慶祝,11點下班則是家常便飯。

我在臺灣是個Office Lady,一下轉戰日本餐飲服務業,想當然耳是挫敗連連。我的個人最糟記錄是一天打破一個紅酒杯、一個盤子,還有打翻一盤帆立貝,當時打從心裡覺得自己很蠢,很沮喪,只差沒當場哭出來。客人都離開後,來幫忙掃除的負責人山田見我臉色有異,問我「大丈夫?」的時候,我也沒辦法官腔地回答「大丈夫」,只好有點無奈地跟他說我覺得餐盤很重,還有自己今天締造的「輝煌佳績」,也跟他說我是在生自己的氣,畢竟這全都是自己的不小心。

山田先生聽了,跟我說他也覺得餐盤很重,但也沒辦法,下次小心點就好。聽完之後真是想哭到極點,每天都這麼操,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才能撐過這3個月。幸好,跟人在臺灣的男友和生活也正經歷變動的好友訴苦後,知道大家都正在努力適應著新生活,心情才平復了不少。

隔天上班時,住在富良野的同事篠崎(男‧53歲)拿了一堆富良野地圖給我,因為之前跟他提過我想去看薰衣草,這樣的舉動令我感動不已。篠崎雖然是派遣員工,但是他工作能力很好,深受社員們信賴。同時,他也是我剛到北海道時最照顧我的人。我是真心覺得,若不是他對我很友善,其他同事們應該會更晚才願意接納我吧!

一個人出門在外,受到別人的一點照顧或恩惠,都會深深地銘記在心,也會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實質回饋給對方。就這樣,昨晚受傷的玻璃心一點一滴地修補起來,這份工作也因為同事們的互助合作,讓我越來越能適應。

下班後,領班川上問我晚上可不可以到我房間吃蛋糕,因為今天剛好是她和神尾的生日,辦公室準備了兩個蛋糕給她們。難得有跟同事一起Happy的機會,我當然是想都沒想地立刻答應。就這樣,我們四個人唱了生日快樂歌,邊吃蛋糕邊分享臺灣零食,只能說,食物真的是最好的國民外交。

arrow
arrow

    waku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