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246.JPG

(晚上才營業的大黑屋,白色招牌在黑夜中閃閃發亮著。)

一直以來,本人秉持著提供優質好文的路線,但因為寫正經文實在太消耗腦力,本人才疏學淺也快守不住這道防線,只好來介紹些食衣住行民生必需。說到吃,人人都會,但要鑒別好吃與否,那口味又是因個人喜好而異了。而且現在部落客嚷嚷著好吃的店,多半令人大失所望,食記的參考價值自在人心。

不過,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大黑屋可沒有這麼單純⋯⋯

因為2位朋友分別驗明正身一致通過好吃認證。嗯,聽起來不怎麼樣?好吧,為了找到這間店的更多事蹟,剛才姑狗一下發現,小氣少年也非常推推,吃了不下一次,且評比為成吉思汗冠軍。更可怕的是有位嗜吃嗜酒的北海道老饕居然說了雷同本篇標題的話——「去北海道啥都可以不吃,就是不能不吃大黑屋燒肉!」

在日本一整年吃過大大小小的餐廳,好吃的很多,但會想再訪的店應該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,而大黑屋就是其中一根!大黑屋是旭川著名的成吉思汗店,個人認為不論是價位和美味度都勝過札幌的成吉思汗名店「だるま」(達摩)。成吉思汗是北海道具代表性的當地料理,指的是以羊肉製作的燒肉料理。使用中央凸起的成吉思汗鍋加熱羊肉和蔬菜,羊肉分別有調味醃肉、冷藏肉(生肉)、以及冷凍肉(ロール肉)。

IMG_9239.JPG

跟大黑屋的相遇是第一次在旭川過夜時,在巴士上瞄到夜晚中閃閃發亮看起來很厲害的大黑屋招牌。曾在旅遊書上看過大黑屋的介紹,原本並沒有要吃的計劃,但大黑屋如此命中註定地從我眼前閃過,它又剛好只在晚上營業,此時不吃更待何時,便恥力無極限地一個人走進店裡。

 

IMG_9236.JPG

(就算一個人,也要進來吃大黑屋的成吉思汗燒肉!)

剛去北海道時,完全不覺得一個人吃燒肉有什麼奇怪,老娘想吃燒肉誰也擋不了我。只是通常為了控制預算,只能很寒酸地點一盤肉一盤菜,點一杯飲料以免口渴,再點一碗飯以免沒有飽足感。聽起來真的很可憐,店員看著應該也覺得我很可憐吧。但是大黑屋的好吃程度是就算只有你隻身一人,也要走進去吃一下才不枉來過旭川。

IMG_9237.jpg

(我的看起來寒酸但吃起來美味無比的一人燒肉!)

看了看菜單,原本想點以香草和岩鹽調味過的冷藏仔羊肉(ラム,Lamb,未滿一歲的羔羊),但店員推薦我點原味的冷藏仔羊肉。只要點餐,大黑屋就會招待一盤蔬菜,據說蔬菜還可以續盤(可惜當時的我不知道)。即使烤過,羊肉的肉質依然十分鮮嫩,可以說是入口即化,且完全沒有羊騷味(幫害怕羊肉的人用力劃重點)。我真的活到那時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肉!

IMG_9233.JPG

(店內有英文menu。我原本想點main的2,但店員推薦我點原味的1。兩個都可以點來吃吃看噢~)

IMG_9235.JPG

(日文菜單。)

原本猶豫著要不要點第二盤,但是我瞬間看到一隻小強爬過,那是我在北海道看過的唯一中的唯一,於是只好讓美好回憶停留在此刻,留待下次再續。後來跟男友再訪時,分別點了調味和沒調味的仔羊肉,但照樣是走吃精巧就好路線,還疑似點太少被店員取笑讓人有點不悅,罷特,我們完完全全被大黑屋給收服得心服口服!下次有機會再去旭川,照樣會頭也不回地飛奔去吃大黑屋!

IMG_9242.JPG

(左為多人座位,右為吧台座。)

 

✎_ INFO

【成吉思汗 大黑屋 本店】

‧地址: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7丁目

‧交通:JR旭川站徒步10分鐘

‧營業時間:17:00~24:00(L.O. 23:30),7~8月底16:30開始營業。不定休。

‧網站:www.daikoku-jgs.com

 

(註:此篇成吉思汗烤肉店,是Wakutabi成立一個多月來首篇食記文,獻給俘虜我心的大黑屋!特此標示以茲紀念。)

arrow
arrow

    waku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