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9300046.JPG

會來一蔵吃拉麵完全是個意外,當時夜已深肚已餓,左晃右晃就是沒看到想吃的店,最後只好意興闌珊地走進一蔵拉麵。日本到處都是拉麵店,吃來吃去都覺得蠻好吃,雖然一蔵拉麵招牌上寫著「元祖」,看起來好像很厲害,但店名冠上元祖,感覺就像夜市鹽酥雞攤上寫著「台灣第一家」那樣的浮誇,又總免覺得,拉麵嘛~能多好吃。話都說成這樣了,一蔵拉麵又有什麼值得一書的呢?

>

>

>

>

>

加了鄂霍次克海干貝的干貝拉麵。

嗯?

加了鄂霍次克海干貝的干貝拉麵。

嗯。

不是干貝高湯、也不是干貝醬,而是貨真價實的肥厚鮮嫩「干貝塊」。

IMG_0347.jpg

雖然剛才經過本人的姑狗快查發現一蔵的蔥花拉麵才是招牌,但來到北海道當然要吃干貝啊!而且又是干貝+拉麵這種劃時代的組合,在臺灣應該想吃也吃不到吧!因此,雖然一碗要價1200円而且還是未稅價(比我的一頓窮酸版大黑屋燒肉還貴),但身為干貝死忠愛好者的我當然是毫不猶豫地給他點下去。肥厚的大塊干貝,一口咬下過癮非常,產地直送鮮度更是不在話下!搭配鹽味湯頭是恰到好處。

IMG_0350.jpg

另外,雖然我看似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進一蔵,但剛才姑狗快查發現小氣少年說一蔵是他最愛的旭川拉麵,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。在日本吃過不少間拉麵,一蔵是會讓我懷念的味道,但與其說是想念一蔵的拉麵,倒不如說是干貝+拉麵的組合讓我徹底失守。(謎:那你去吃干貝就好啦!)不管!如果剛好想吃拉麵,或想喝碗熱熱的湯,又想吃肥嫩的干貝,那麼一蔵的干貝拉麵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。

P9300040.JPG

(友人點的咖哩飯拉麵套餐,除了便宜之外沒啥特別。)

 

✎_ INFO

【元祖 旭川拉麵 一蔵  旭川本店】

‧地址:旭川市3条通7丁目山田ビル1階

‧交通:JR旭川站徒步7分鐘

‧營業時間:11:00~翌4:00。不定休。

‧網站:www.ichi-kura.co.jp

arrow
arrow

    waku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